http://www.nicovideo.jp/watch/sm22656933

↑與歌詞無關,所以聽聽就好。

 

 

 「Disaster is always accompanied by  growth.」你在安靜的書房中輕聲地念出書上的字句。

光從窗口轉進,踏起了灰塵在空中飛舞;你捧著硬皮的紅書踞在櫃前,成了空間的一部分。

被遺忘的一部分。

*

踏在石子鋪成的路上,如果你想尋找在隙縫間代表堅忍的草,那你會失望,因為已被拔除了。

這裡是厭惡意外性但又祈求著的地方。

這裡的空氣新得不像話,比起城市的更多份活;它們會毫無預警的跑進你的鼻腔,闖入你的肺,使你眼睛一亮。

你站在這追求著所謂的放鬆,倘若能化為這裡的事物或許就可以開心點了,你想。

吉他的弦突然響起,那是你的手機。

「喂?」你的聲音在空間裡迴盪,你勾起嘴角享受了一下這感覺。

但下一秒卻把你打入了地獄。

「出事了,你給我滾回來。」

*

布鞋和地板規律的碰撞帶出聲響,就如一般小說讓角色出現時的場景。

當你伸手把門轉開,你開始期望會有白光伴隨,出現在你眼前的是你所想的美好事物。

天與願違。

你的腦中浮現出這四個字;但你仍要從容的接受,人不能違天。

「你已經翹掉將近一個月的工作了。」說話的是他的特助,些微的娃娃臉和斯文感使他看起來比實際上更年輕。

「呵。」你心虛的乾笑。

「你笑個屁,我在這做得要死要活,你給我跑去做森林浴還是光合作用,你的道德心拜託你用一用吧!」

他的特助第一眼見到時你會覺得是個安靜的人;第二眼你會覺得是個認真的人;第三眼你會覺得是個嘴賤的人。

「船到橋頭頭自然直,我們不能違抗天。」你燦笑,試圖從你那暴怒中的特助博取一點的好感。

「哦?也是,那我今天就不工作,順便打打辭呈給你好了,等等我,馬上給你。」

特助說完還真的開始打開WORD要準備辭呈。

「嘿,別衝動要三思阿,你這裡辭的話我包準你在找不到工作。」你笑著說,試圖威脅你的特助。

「該死的權利混帳,我要告去勞委會!」威脅沒達成,倒是讓特助爆出髒話。

「呵呵,你告阿,勞委也聽我們的,然後我是誰你知道吧,聰明如你的你應該知道結果吧。」

你的嘴不受控制地說,你平常都是有分寸的,但這時卻例外了。

「你心情不好?」特助瞇起眼,眉頭皺了起來像是在煩惱他的上司心情差的原因。

「有一點。」你被識破之後也沒掩飾,這算是你對眼前的特助最大的信任了。

「啥時能好?這有點麻煩。」特助看你這樣子,不禁放軟語氣。

「別哄我了。」你拉開特助身後的椅子,準備拯救世界。

*

你很年輕。

你太自大了。

你聰明的過火。

對你的評語褒貶參半,你看似不放在心,也真沒放在心,而是埋進心。

你知道你不如以往,別人口中的你也只是以前的你,明眼的人深知你的底,卻又沒揭開,那是他們唯一能做的補償。

「欸,我問你。」特助的聲音從身後傳來。

你不應聲,因為你懶得開口。

「為什麼他們不說你是天才,而是鬼才?」你的特助習慣你的習性,自逕地問。

「因為天才是我哥。」你回答你最愛又最恨的答案。

「他怎麼了?」特助問得小心。

「別問,你會怕。」你尾音帶著笑,帶活了死寂的氣氛。

*

「我可是非常脆弱的人呢。」當你說出這句話,人們只會對你投以懷疑的眼神,嘴巴壞的還會叫你別幻想了。

你安逸的活著,會了小事煩惱,順手拯救世界,這對你來說很愜意。

外頭的光穿過毛玻璃灑了一地,你坐在電腦前逛個網頁體會與世界同步的感覺。

叮咚!

是訊息傳來的提示音,在打開前誰都不知道是天上的福音還是閻王的召喚。

時間訂了,怎麼辦?

你無奈地笑了,手敲著鍵盤。

呵呵,接受阿,就算我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也不能違抗。

你關掉視窗,準備再與世界同步。

我以為你會違抗。

這話在你心裡迴盪,使你心情複雜起來,但你還是回應了。

我沒膽。

*

美好假日的開頭一定是睡超過8點,當醒來你會用臉去磨蹭棉被嘗試清醒。

你的世界以你為中心,外頭的世界以別人為中心,你無法抵抗也不想。

你不想想那麼多,因為那活像是青春期的小鬼。

你開始想你的未來,或許要讀好書去讀所國立的大學,但你總會貪閒的休息,因此而煩惱。

那是多麼好的事,雖然很累。

*

在最後的最後,你放棄去思考,就當他們都是謊言,一個巨大的謊。

 

 

***

摁.....我什麼都沒想的就打了,感覺就像愜意的午後。

雖然現在接近傍晚了。

然後我知道你你你的很煩,但我就是無法w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夜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