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間として。

http://www.nicovideo.jp/watch/sm25185611

↑ゆう十的聲音在我耳裡是那種很俏皮的,但他唱歌不會膩。

個人覺得中二一發也不錯,那算是我的起點。

註:激進派者別入,因為我會被打死。

 

 

在不道德講座裡,三島由紀夫先生曾批評過太宰治先生的柔弱是好的觀念。

在我的印象裡,應該是這樣的。

 

昨日黃花和明日黃花,然後我到今天的國文課為止都認為有昨日黃花這種用法。

因為前一晚晚睡,我在那節國文課徹徹底底的睡死,頭低得不像話。

等醒來時卻已經在講最後的作文部分,紅墨水的記號少得可憐。

在此刻,我竟覺得此刻面對老師是如此的難堪。

或許是大考將近,或許是矯枉過的觀念。

已經職業倦怠的我,感覺難堪。

但我是得拿著單子問老師作業的範圍,就因為我是幹部。

自艾艾人。

*

若國中的想法是毀滅世界和擁有超強戰鬥力,那高中就自以為是的發表對人類和社會的批評。

有一個紅塵味很重的友人跟我說過,只要人與人有接觸就會有問題。

不確定原文是不是這樣,總之大概就是這個意思。

因為是獨立思考的,就算有相近之地,還是會有相異之所,這跟討論水和冰的關係是一樣的。

若要同時創造兩個思想百分百相同的人是不可能的,想一想就知道了。

如果是獨生子的話,那爸媽必須是要同樣職業、性格、經歷、聲音、外貌,房子、鄰居、學校、同學、老師甚至於天氣都要相同。

還有,所見所聞,都必須一樣,接受得資訊量也是。

要完整列出大概會寫很多,所以就先這樣。然後,同時證明了,要同時創造出了個思想百分百一樣的兩個人是不可能的。

這個結論完全沒有根據,跟沒有によると只有そうです一樣。

為什麼要提到這個呢,因為我在回應我友人的那句話,且證實。

人有爭吵世正常的,當然,也有那種不吵的,但我這句話的前提是在展現自我的情況下。

所以這選擇就姑且去除吧。

 

之所以會想這些不關大考的事,可能是為了偷懶,又或者是要展現自己的不同吧。

正常的都會這麼想,但也真的是。

所以就讓我繼續想下去吧。

 

回到這段的最前面(*之後),自以為是的批評人類和社會那段。

我正處於那時期,不,正確來說是周遭的人。

愉悅的說著社會制度的腐敗,自滿的說著人類的醜陋,如只知往前飛馳而去的箭,誰也阻止不了,若目的地是錯誤的話。

沒有說這樣不好,我應該換個講法。

年輕學子們站出來保衛他們的國家,帶著極為創新思想。

極為創新。

創新。

新。

等於好。

 

我曾在網路上看過這麼一句話,活在鳥籠的鳥不知道飛翔的。

可能原句不是這樣,大概意思是這樣,還有我忘了出處,不好意思。

金黃色的花朵占領了講台、報紙和這番薯模樣的島嶼。

空氣充滿似花非花的氣味,人們高舉心裡的那面旗。

這是件好事,雖然懂得撞柵欄的羊比乖巧安靜的羊還短命,但他們是為了更肥沃的草原。

其實我並沒有跟隨這潮流,因為我覺得太奇怪了,然後不得不說我的直覺真是他媽的準。

以大眾看不到的角度,花朵開始枯萎。看到這句話的人,可能會指著我的鼻子說我懂什麼和愚痴的羊。

就算沒有,但我就是覺得在枯萎。

若是真正的好,真正的正道,那麼,這世界應該更美好。

這說法或許有些極端,但就是這樣。

但不可否認的是大眾的改變,社群的討論議題和注目度提升,這是好的。

然而,在過度強調創新革命的情況下,就會有一種情況產生。

幈去過往,創造未來。

不要過去,打開未來。

保守去死,革新萬歲。

學生正義,官員反派。

這是極端下的情況,現今應該沒有發生的。

但我害怕這情況,因為我沒有撞了柵欄然後逃出去的力氣。

 

講到這,我大概會被滿街打,但我要聲明,我絕無批評之意。

就只是個想法。

我還是個安分的學生,別人眼裡的等死。

*

現在的興趣是同時打開教科書和電視,然後自以為是的想幾句諷刺的話。

感覺愉悅,恣意放肆。

作為人,我覺得我十分有資格。

因為我堅信著軟弱,又看著三島先生的書。

我沒有說人類是險惡醜陋的!在此也不想評論,因為我最討厭講這個了。

快樂並痛苦的活著,或許那天撞了牆,然後決定去撞柵欄了。

我覺得我很有資格,就因為我覺得。

*

要是以後長大的我看到這篇文章,大概會羞恥至極。

太多的狂妄,太多自以為。

人不醜陋,我相信他有美好的一面。

因為我不覺得自己醜陋。

 

XXXX/XX/XX 高中

 

***

這篇文章的一半算是有我的想法在,但並不是全部。

這是高中生日記,我揣摩一個高中生。

然後打到後來我覺得我沒辦法活在這世界了XDDDDDDDD

被鄙視到死XD

中二了,但感覺好爽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夜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