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tp://www.nicovideo.jp/watch/sm25566007

↑一如往常的沒看歌詞

 

 

夜黑風高,明月高掛,鳥響千轉。

風吹過水泥、撞在玻璃上,蹦蹦的撞得我心裡慌。

這不是什麼高級住宅或社區,是匿在樓棟間的小公寓,所以沒有人植的樹來磨擦聲響。

我很佩服那些一個晚上就趕出稿的人,他們常常拿著一台筆記本到處走,在香氣四溢的咖啡店打出。

他們有才、有想法,合大眾最想要的心。

爱,恨,贪,嗔,痴

 

活在世上不就為這?

藉由別人書寫、畫稿的世界去體驗另一種人生,人人皆愛,畢竟有記憶的就這一生。

有人說在喝孟婆湯的時候要含在嘴裡不吐出,這樣你就可以保有記憶留在下一生。

去找你所愛、所望、所恨。

我愛所有故事講得好的作者,有的千迴路轉理性分析、有的千轉輪世瘋傻一世。

面對這些人我總是抬不起頭。

我已經不只一次向我的編輯提說不寫文,就算有就投投小專欄賺個幾餐就行。

但編輯總是堅定加威脅的拒絕,手一反就把上次傳的稿拿出來講。

老實說我沒有一次是把編輯的話聽進去,我根本不能理解他要怎樣的文章。

我寫得太冷門?感覺也不太同,每次的出書都是把我全身上下榨了乾,換取還可以的成績。

有時讀者的感言落落長得讓我想哭,在面對Word時又腦中一片白。

我說了,我不是位厲害的敘述者。

我就連我最基本的喜怒哀樂都寫不出,何況是別人內心的最深處。

*

在編輯第N次跟我說要有自信時,我終於承認了。

我沒有自信。

那是外頭的一家百元起跳、綠色女神商標的店,棕褐和墨綠融在一起。

拱著身子在高腳椅上,我像所有未脫離中二和文青期的人一樣。

編輯按了幾下自己的頸子,又抿了幾口咖啡,再翻幾下文件。

一系列的動作我都想為他寫本書。

那你打算放棄嗎?這本書。

換我哽住了。

讓我在考慮下。

我幾乎是從齒縫間咬出這幾個字。

*

好難過。

我怨自己當初年盛讓自己以為能走這條路。

我的直覺一向準,不穩不行的路我總會隱隱排拒,那時我幾乎是理性和感性撞在一起。

他們爭吵、翻滾、互毆、相咬。

我想起白天的那家店,大片的玻璃片讓陽光灑進,鬆餅上的糖粉一樣甜。

我容易在人前哭得兇,我容易在人前說出最隱密的羞恥。

一種鮮廉寡恥的行為。

手指的弧度很委婉,嘴和眼的彎度為負值,腦袋的思慮為零。

我想起高三尾聲將近畢業時,同學的課外讀物,永遠的零。

我不知道那裏面在講什麼,作者是誰,就一股子的覺得很有感覺很有意義。

不過有意義真的很難。

*

你就是跟自己過不去。

擲地有聲。

*

最後書我還是出了,有史以來的最高銷售量和排名。

同時我也提出解約,另闢新世界。

看著編輯複雜的臉,我說:「我用光了我目前為止的舊人生,所以需要去覓新人生。」

有了之後我還會再來的,將稿子印出來,放進牛皮紙袋裡投進郵筒,雙手合十祈求。

*

莫忘初衷。

這是一句大家都愛用的名句,可是我真的忘了。

所以我得去找新的。

 

 

 

***

這算是對我自己打氣的一篇,最近真的挺消沉的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夜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